協會沿革

桃園市錦鯉研究協會沿革

         桃園市錦鯉研究協會成立於民國73年10月25日,距今已經快40個年頭,對於各項會務推行從不曾間斷,一屆三年的任期,理監事會各盡職權,完成年度即定的工作計劃及建立協會健全的制度。這看似簡單的工作,確實都是由基本會員、理監事幹部、會務工作人員辛苦付出,累積下來的成果。

         多年來本協會的主要活動項目有:每年1、4、7、10月四次理監事聯席會、一年一度會員大會、二天一夜業者參訪自強活動、從會場佈置開始為期五天錦鯉品評會等及參加台灣各地區錦鯉協會舉辦的活動;籍由不同的活動方式,活絡整個錦鯉產業。雖然錦鯉魚沒有食用價值,但是在觀賞休閒生活中、水質淨化處理業、園藝景觀工程業、其他週邊相關產品業等等…還是有一定的市場須求,期望協會的設立與責任,可以為這整個產業盡一些心力。

         桃園市錦鯉研究協會在每年固定的時間,都會舉辦錦鯉品評會,讓參觀的民眾近距離的觀賞錦鯉,透過這樣的活動交流、鑑賞、研習魚病的預防與治療,進而推廣錦鯉產業。在多數人的觀念中,錦鯉自古就像徵富貴吉祥,並且有利於風水、財運、事業的發展…。現代人工作繁忙,無時無刻處在充滿壓力的環境中,在週末例假日真的該有一個好的休閒活動,這時候可以帶著家人四處參觀魚場,老闆一定會親切的沏一壺好茶,慢慢為你介紹錦鯉的由來,並且教會你如何欣賞這悠活在水中的藝術品,渡過一個輕鬆的時光。

         在桃園從事錦鯉生產養殖,及飼育錦鯉的愛好家,是人口最密集的地區,稱得上是台灣的錦鯉之都。錦鯉生產養殖絕對稱的上是一項艱辛的工作,在每年農曆春節過後是準備繁殖錦鯉的季節,當說到種魚配對不是單純一件公、母結合那麼簡易,那可是需要經過幾十年的時間,經驗的累積、獨到的眼光…要怎麼把最好的血統遺傳到子代延續下去,這就是一個複雜的基因工程學。錦鯉有價位很高的,也有價位一般的,只要有興趣飼養也是人人養得起的寵物,感謝您瀏覽本網站,如果想取得更多錦鯉資訊歡迎入會,一同交流、享受錦鯉帶給您的樂趣。

桃園市政府人民團體立案證書